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H1N1 A型流感

2009.05.16 (摘至星洲日报 www.sinchew.com.my)

06:15pm:情況如常戴口罩不多‧吉隆坡機場未如臨大敵
儘管衛生部今日(週六,5月16日)證實大馬出現第二宗A(H1N1)型流感病例,但是當局並沒有如臨大敵,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離境及入境大廳採取更嚴謹的防疫措施。

06:10pm:慕尤丁:加緊監督最重要‧學校無須特別防範
針對大馬出現A型流感病例,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指出,教育部認為學校方面無須採取特別防範措施,最重要是加緊監督。

05:54pm:衛生部:須隔離接受監督‧疑患拒合作將對付
衛生部今日(週六,5月16日)警告,任何疑受到A(H1N1)型流感感染者,若拒絕與衛生部合作和接受隔離,他們將受到法律對付。

05:53pm:最新疫情透明化‧衛生部每日辦匯報會
基於大馬已經出現確診的A(H1N1)型流感,衛生部將從即日起,每日舉行媒體匯報會,讓公眾瞭解最新的發展。

05:49pm:衛生部副總監:已經退燒‧首名患者情況穩定
衛生部副總監拿督南利拉末今日(週六,5月16日)指出,大馬首宗A(H1N1)型流感確診病例的21歲男患者已經退燒,健康情況穩定。

05:51pm:大馬第二宗A型流感‧同機女性友人感染‧檳城隔離治療
衛生部今日(週六,5月16日)證實,大馬確認第二宗A(H1N1)型流感病例,次名患者是與首名病患(21歲留美學生)搭同一班機自美國返馬的女性朋友。

今早我上网看了星洲电子报,原来马来西亚也受A型流感侵袭。
至今已经是第二宗了,而且还发生在吉隆坡,我的妈呀,
我没有这么倒酶吧,小弟只是来这儿实习吧了,不用这样对我吧!
如今,首名患者已经退烧,情况稳定。
我猜想不会一个一个轮流吧,这样下去病例应该会倍增呱,
哇,想到都怕。卫生部提醒要多喝水,不要挤在人群中,
我觉得多喝水应该每个人都会做得到,不要挤在人群中,
这在吉隆坡比较难办到吧,你们不懂的到了吉隆坡就懂了,
除了那些自己驾车的是车挤车,其他交通工具应该都是人挤人吧。
在吉隆坡的朋友,自己要小心啊! 病毒没长眼睛,它应该谁都会喜欢吧!
今天星期天阳光普照,温暖就可以了,不要太over。哈哈!
要不然会热到发狂。噢对了,我有个朋友在吉隆坡,天气热到极点,
他家里没冷气,他竟然跑去租酒店吹冷气睡觉,哈哈!!
有时,人被折磨到一个程度,应该会做出一些比较罕见的事,
可能对其他人这是正常的,但对我来说这是比较罕见一点点。
最后,我有几句话要对A型流感病毒说:"病毒啊,你求求你回火星吧,或者是消失吧,不要去汶莱啊,我的女朋友在那里!"
祝我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倒数358天,哎,有人却倒数5天!!

2 条评论:

ylu 说...

哈... 我也怕了...
第二宗竟然在槟城!
好好照顾自己吧!
哈...

乃者 说...

哈哈,小心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