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雨,这字给我的感觉是充满了深深的思念。
从小时候,我就很喜欢雨天,
雨天除了是很好睡觉的天气以外,
它可以让我的心情转好,
雨下得越大我越开心,那种滴答声很悦耳,
啪啦啪啦下下来,很舒服。
雨又有分很多种,有雷雨,毛毛雨,倾盆大雨,
我最喜欢倾盆大雨,雨滴大颗大颗地打在我身上,很过瘾。
小时候就喜欢淋雨,每次下雨都喜欢冲出后院淋雨,
妈妈说淋雨后要刚快冲凉,要不然容易生病,
我喜欢淋雨不过又不想生病,
所以趁老妈不注意时,冲出后院淋雨,
然后再直接进冲凉房冲凉。
我不懂这是不是个怪癖,到了大学还是这样,
上完课,下大雨,很喜欢淋着雨冲回宿舍,
当然还是直接去冲凉。
当然我也不是每次下雨都会冲出去淋雨,
有时下雨会躺在床上看窗外的雨,
或者是做在椅子上看出窗外的雨,
感觉很轻松自在,当然也会思念我的亲人,
我在汶莱辛苦打工的爱人,
许多回忆会从脑海里涌现出来,
有快乐的,有伤心的,有失望的,有爱情,
有友情,有亲情,太多太多会一一涌现出来。
心想一转眼就将进二十三岁了,
如果会活到七十五岁的话,三分一的人生已经差不多要过了,
好像很多事都是半桶水,书也不是读得很厉害,
又没有一技之长,车大炮算是的话,
那我应该就有了吧,哈哈!
未来的路好像也没什么光,
也不知到自己的能力到底到那里,
自己的潜力会发挥到什么程度,
能给家里人什么,能给未来的伴侣些什么,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了,一分钟一分钟地过了,
一小时一小时地过了,一天一天地过了,
一年复一年,时间过真快,转眼间就要毕业了。
我的去向,我的方向,还似乎还是个谜,
我唯一清楚的就是要珍惜眼前的爱人,朋友,家人。
有缘才能做一家人,有缘才能成为情人,成为夫妻,
有缘才能成为朋友,所以要珍惜。
家人是人最牢固的避风港,爱人不用太多,
一个爱你的就好,朋友是真心的也够了。
珍惜眼前人,错过后悔了也没用,如果有来生的话,
也不一定会让你再遇到,
也很难再会有同样的机会让你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