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一个马来西亚

转眼间就到下午5.30了,又要开工了。匆匆忙忙就拿了便当盒,装了饭,装了菜,放进包包里,LET'S GO!

路道上塞车,不用多说,我迟到了。哈哈!每次都需要早上掌店的小姐等一段时间跟我换班。对不起啦,下次会准时。

一个人都会有许多下次。

就像往常,一到店就开机,上PPS看我的古装戏『寻秦记』。这部戏我看过了,只是再次回味,这剧个人认为拍得不错,很搞笑。话说有一次,我无聊及不小心看到PPS网友们在网上给『寻秦记』的评语。

“这剧根本是跟神话一样嘛!根本就是抄袭!”A网友。
我本人对这一句没什么大反应,我没看过『神话』,所以只是瞄了一下,继续往下看。
“古仔一点都不帅!还是『神话』的胡歌帅!”B网友。
我承认这句让我有继续看下去的动力,因为我知道这将会是一连串的口水战。哈哈!我喜欢看看人君子动口不动手,当然讲是这么讲,不用动手,你在网上留言还是得【动手】把字打上网啊!我就继续看下一句,期待这些网民们各护其主,会使用什么高招来对招。

“古仔不帅?胡哥帅?胡歌帅得跟猴子一样。”

这句直接让正在吃饭的我,直接喷饭。不用多说,我笑了!!呵呵。胡哥是谁我不懂,所以我就上网查到底何方神圣,竟然帅得跟猴子一样。



谁比较帅?我觉得各有各的帅啦,没网民说得那么严重。当然最后是由一句话终结了这段口水战。

“这里是『寻秦记』评影的空间,不是你们来攻击人的地方,想支持胡歌的,请去胡歌『神话』那里发表你感言。不喜欢看『寻秦记』的,就别看,看了还在那里像小孩子一样发小孩子脾气。”

当然这段【神话】一出,没人再批评谁丑谁帅了。哈哈!我看没什么东西看了,就继续看『寻秦记』。我每天只看一集,我这种看法叫『省省看』。我不喜欢花大部分时间在看戏,我个人觉得很浪费时间,当然对我而言而已。上文提到有九把刀,『三声有幸』我看完了,真的不错,至少我喜欢他写的书。看完了,没事做了。明天大慨回向朋友借看『背叛』,九把刀著。

看完了一集『寻秦记』,当然是进面子书看看咯。我看到一个蛮有趣的报导,也感慨为什么世界上就是会有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我当然也知道,如果没这些人,世界早就和平了。报导如下:


看不清楚可点击放上图看

我觉得『一个马来西亚』应该只是一个口号,喊喊你爽自己爽就好。是人都知道现在是守斋节,需要华人一起守斋吗?需要可以提出来,说那些学生不尊重种族风俗文化,问题是法律有说学生在食堂吃东西有不尊重守斋的马来人吗?需要在礼堂上侮辱华人吗?滚回中国?这就有尊重我们吗?在食堂吃东西就不尊重,要躲哪里吃?在你面前吃可以吗,校长!SOHAI到...我也不用讲你们也懂啦。登报纸了就说学生误会他的意思,敢做就敢当啦!如果你说你就是这样睹烂华人不用守斋,可能我还会佩服你,至少敢做敢当,光明正大让我们知道你守斋辛苦,心里不平衡。当然不是每个回教徒都是这样的,我在大学四年每当他们在守斋,我口很渴要喝水,都会跟他们说一下对不起,才躲躲地喝。

话好好地讲嘛,告诉同学们你们在守斋,可以建议他们到某某地方用食,需要到周会上讲这么大声?要做民族英雄,省省啦。你这么做只会让秤不稳而已。校长你书读太多了,还是老糊涂了?一个马来西亚啊,不是一个马来人啊!校长啊,事情搞大了,只会让你们的头儿头大一点吧了,给你道歉机会,不过话都说出来了,道歉有用?交换立场想一下,就知道道歉是多余。我爱马来西亚,不过有时候,我爱它,它不一定爱我啊。当然一个马来西亚需要互相迁就才能让国家繁荣。宏愿2020应该会实现吧,当然人要保持一定的乐观,要不然有会有人叫我回中国咯。马来西亚你行的!

待会儿晚上10.45,放工后去跟大伙看电影『THE EXPENDABLES』,『敢死队』。心想应该会很好看吧,看了再评影吧。虽然我不是专业评影者,可是我想评评啊。好了,暂时在此告一段落。

3 条评论:

cindyq 说...

小子,有你的!上班时间竟然可以看PPS?
真爽!

一个马来西亚还须经得起考验。。。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考验。

匿名 说...

你的文笔写的不错,可以出书了,书名叫何一刀。

乃者 说...

cindy,对咯,马来西亚真的面对很大的考验。讲容易做很难。

我文笔不错?谢谢,那是你会欣赏。出书可能要等久久。可以考虑叫何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