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一个人的空间

又是阴天,风轻轻得吹来,车窗摇下了一半,身穿白衬衫,黑色西装裤,拿着九把刀小说一个人在车里享受个人空间。短短的一个小时,在车里度过了。躺在那儿一边看一边听着周杰伦的超人不会飞。我喜欢听这首歌曲,百听不厌,再配上九把刀的小说,简直是绝配。

谁应该还没到那么神经的地步,一个人无端端躲到车里看小说,听歌。我开始有一份正当的职业了,只不过跟我在车里看书有什么关系呢?因为公司午餐时间是全部人都要离开办公室,这是规定,我没问这么多为什么,他是老板,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一个礼拜就这么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时间过得快我懂,但能做什么呢?也最多充分利用这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或者是就这么让它溜走,尽情浪费它,因为有无数的明天。

“哎呀,明天啦!”这句话我说了N遍了,总是明天明天,因为我喜欢明天?不对,因为这是人性的弱点?卡耐基?哈哈!人人有自己的苦衷,这是好听的,难听一点叫借口。我知道我有点懒散,有点不积极,我也不必找任何借口来掩饰我的弱点。我已经在慢慢地改进了,我要需要一点点时间改变...(一点点时间?哈哈,已经给你24年了,你还要需要多久,人活到老,学到老,有够烂的台阶让自己下来。)

书,我个人非常喜欢看,不管什么书,都会尝试去看,因为我不懂几时培养了看书的习惯,书看得多就厉害了?我不觉得,懂得多不一定证明你能运用。懂分成两种,一种是真的懂,一种是装懂。你们有装懂过吗?我老实说我没有装懂,是骗你的。呵呵!要面子嘛,当然要装懂啦,不懂的话人家会笑我。给人笑一下又不会怎样,自尊受损?还是严重受创?

告诉我自己一个秘密,自尊是自己给自己的,念快一点,舌头打结了,只听到吱吱吱吱.... 你不会就说不会咯,不懂就告诉人不懂咯,人家有能怎样,嘴巴要笑,你能阻止吗?能!用暴力解决一切。如果行得通,这么多年以暴制暴,天下有太平吗?有,有短暂的和平,也不算和平啦,只是大家都累了,需要休息一下。哈哈!我渐渐长大了,当然没高只有肥肥,越来越肥。

工作了,吃也规律了,睡眠也规律了。每天都到公司学新的东西,办公室里的明枪暗斗,我还没参与。目前保持中立,以后还是会中立。完成我分内工,时间到,回家。薪水已经够少了,就不需要花更多的精神为公司,而是为自己打算才是上策。一辈子做全世界最大种族呢?还是跳出来不做打工一族,还是听老人家的话?好好做一份工,存钱养老婆养小孩?

开始打工后,每天都在想,我知道想人人都会想,却极少人会付出行动去实践。其实,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路,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不用只会怪天怪地不会怪自己。写了这么久,好像想起前面段落有个人在车里看小说,哈哈,应该是要迟到了,公司要打卡,所以打包在车吃,看书,听歌,休息都在车里,给他先去上班。我呢?答应妈妈要帮忙褶衣服,我要改掉懒散的习惯,先写到这,要褶衣服了,给我是好的开始。

不要骗自己还有很多明天,心里是明白的,无数的明天.........


是自己骗自己


写这么大是给我自己看的。

2 条评论:

cindyq 说...

Nigel,还以为你人间蒸发了!
发霉了!做了工后反而更忙了?

端午节快乐!

乃者 说...

对咯,真的很忙。而且瞎忙,不懂瞎忙什么,长大了,觉得时间越来越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