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失去焦距

好久没写些什么了,太忙了,是真的很忙,而且是瞎忙,不知忙些什么,整个人提都提不起劲,生病了?没有。懒惰?有。瞎忙?有。盲?有点点。变胖了?不!是很胖。

人生都会有低潮期。

现在算是我的低潮期吗?个人认为好像没有那么严重,只是时间管理得有点糟。时间管理容易吗?有谁有些时间管理的心得分享分享一下。没有也没关系,只得靠自己了。每天要完成的事,我前一天都安排好了,往往安排容易就是执行难。是我的错?对,是我的错。自己做不到,怪天怪地不会怪自己?哈哈!我常常就是这么说的。突发状况往往打乱了你一整天自认以为可以完美顺利进行的一天。不用紧,专家说你们一定要PLAN B。好,我有PLAN B。我认为就算有PLAN B,结果不会是你原本要的结果。当然凭我一个案例,不能断定每个人都是这样,当然也有人把时间管理得很好。

时间最大的秘密就是每个人都有24小时,别人能,为什么你不能?

这个秘密我猜谁都了,能回答为什么你不能吗?我要怪天怪地?还是怪自己?哈哈!没关系,有时候东西是要自己坐着,脑袋放空天马行空的想一想,才会有答案。是答案还是又是一个安慰自己的借口,自己通常不知道。就这样又过了一天。一天一天地过去了,给你们什么感觉?

给政治家:大选要来临了,是时候演演戏了,骗骗人民。
给大学生:诶,报告明天要交了吗?今天考试么?不是下个星期麽?
给狗仔队:天天写八卦,写到可以做拿着笔的流氓了,
给公务员:要出粮了吗?我有好多人要养。
给小孩子:我要快快长大,大人的世界真好玩。『真天真』
给闲人:喂,今天万字有买吗?4千多万了,乐透有买吗,中到我要........『做梦了』
给悲观者:有过一天了,接近死亡有多一天了。做了这么多有意义吗?
给乐观者:有时崭新的一天,今天一定要好好冲刺。

给我目前的感觉,说不上有什么感觉,只是更清楚社会的现实,人与人的现实情感。
“你会选择爱情还是面包?”店里的按摩师问道。
“不懂,你呢?面包 ?”我道。
“这还要说,爱情能让你饱吗?”她说。
我只是笑笑...是,一笑而过。心想:『不能兼得吗?』。我知道能,只是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

每件事的完成都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这是不变的定律。

人做每件事都要看远些?应该可以这么说,人都要不时更新自己的目标,这比较贴切一点。没目标,就是过一天算一天。一天当然不会因为你停下不过,一天还是照过了。时间不等你,地球也不会因为你停着不走,等你。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九把刀,电影系列的书,我看了七七八八,要完了。看书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享受着作者创作出来的故事情节。我也喜欢躺在床上,开着伊藤由奈的歌曲,『Endless Story』,眼睛看着天花板,耳朵听着悦耳的音乐,脑袋缓缓的转着,缓缓的鼻息,直到眼睛慢慢,慢慢地失去焦距,一天又过了。

2 条评论:

cindyq 说...

中秋节快le......

cindyq 说...

黑皮牛也,万事如意!

酱忙?